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齐心协力迎新生 润物无声育新人——我校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时39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9月1日,4800多名西安邮电大学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及预科生入学报到,带着新的梦想,带着家长的期盼,步入西邮这个大家庭,开启了新的征程。

精心部署,统筹规划。为做好2019级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对整个迎新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制定详细的迎新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迎新专业化、程序化、人性化,力争以最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为2019级新生入学保驾护航。8月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带队深入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准备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热心、细心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手段,加强迎新宣传。迎新当天上午,全体校领导深入各迎新点看望2019级新生及家长,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并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向新生及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下午,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分别带队走进雁塔、长安校区各学院学生公寓,看望2019级新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刻苦,学有所成。     

齐心协力,多措并举。9月1日早上七点三十分,迎新工作在长安、雁塔校区正式开始。各部门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精神饱满,热情服务。从咨询引导、办理手续,到住宿安排、发放校园卡等各个环节,都作了详尽的安排与解说,最大程度上为2019级新生提供最优质的入学接待服务,方便高效办理入学手续。各部门通力配合,保障了校内的交通、环境卫生、饮食等各个迎新环节服务到位。清晰的报到指示牌、热情洋溢的欢迎条幅、秩序井然的交通引导、内容丰富的学院展板、细心周到的志愿者服务,成为了西邮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热情周到。迎新期间,学校统一安排校车在火车站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在接站点,接站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们的询问,做到热情服务、有问必答;从火车站接站到校园各处,到处活跃着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最灿烂的笑脸迎接新生,不辞辛苦地为他们指路、领取生活用品、搬运行李,向新生介绍学校情况,指导办理入学手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各学院还设立了家长休息处和行李寄存处,为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整个迎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坚持以人为本,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线上迎新,无“微”不至。学校通过建立智慧迎新系统,在新生入学前,学生可在网上提交信息、缴纳学费,查看分班、宿舍和军训连队等信息,到学校后只需确认信息即可完成报到,使报到更加高效快捷。同时建立“启航”新生训练营,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将入学教育进行,开展校史校情、西邮风景、学院专业、入学安全、报到指南、大学适应教育,新生纷纷留言:“自从被确定录取为西邮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向往已久。通过网上入学教育,老师和学长热情的答疑解惑,提前了解了学校,更加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 各学院还通过建立迎新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新生推出系列迎新栏目,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与学院,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陪伴。     

家校联动,共育新人。为了进一步增强与新生家长的联系,各学院在迎新当天下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面对面与新生家长交流,详细介绍各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点、人才培养、奖助学金政策及学生管理,回答了家长提出的学生在大学生活、学习方面的疑问。家校联动共同教育引导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好的了解大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

下一条:家校联动助成长 同心共育促成才——学工系统开展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