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家校联动助成长 同心共育促成才——学工系统开展暑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时11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凯元)为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边,深入推进“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家校协同联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工系统利用暑期走访慰问了新疆和陕西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到新疆伊犁和喀什地区8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慰问学生及家长,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并宣讲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解答家长疑问,认真听取家长对学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勉励学生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勤奋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非常愿意与学校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通过这次走访收集到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民俗习惯等一手信息,为今后实现精准施策,更好的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依据。  

各学院成立暑期走访工作小组,由学院书记、副书记带队,分赴陕西各地25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受助情况等,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送到家,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送到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经济上的顾虑,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正视眼前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刻苦,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学生和家长都对学校的资助和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有了国家和学校的大力资助,他们才可以克服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庭和社会。  

此次暑期学生家庭走访活动,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补充和延伸。通过走访,学校更加真实详细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让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推动了家校联动育人机制。  

今后,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资助政策,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深化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巩固帮扶成果,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教育学生知恩感恩、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励志成才。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齐心协力迎新生 润物无声育新人——我校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召开“西邮学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