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多措并举显成效 生源质量创新高——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6时15分3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姜疆)近日,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在全国30个省(区、市)共录取新生4005人,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突出行业特色,科学编制计划,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互联网+发展新业态,按照陕西省教育厅本科招生计划编制要求,根据我校发展战略、教学资源、毕业生就业、陕西及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等情况,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科学编制本科招生计划。同时,按照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结合报考率、就业率和师资力量,调整各专业在各省(市、区)的招生规模和专业结构。

从招生录取情况来看,我校一本线上录取率进一步提升,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普通类在未进行批次合并省份录取分数达到本科一批线以上新生占99.38%,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与控制线线差较2018年平均上升19.16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与控制线线差较2018年平均上升4.09分。在陕西、贵州、黑龙江、青海等省区理工类录取最高分超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陕西省文史类一批本科录取最低分537分,高于一本线19分;理工类一批本科录取最低分522分,高一本线54分,较2018年录取最低位次前进729位,居省属非“211”高校第二位。陕西一批本科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达到532分,高一本线64分,录取考生位次25000以内(536分)人数占比26.62%。人工智能、5G等新工科相关专业受到考生高度关注。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计划招生120人,实际录取120人。招生计划分布在全国十二个省,其中河北为提前批次,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94分。在其他省份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普遍接近我校在该省份理工类最低分,其中陕西录取最低分512分,低于我校理工类在陕最低分10分,较2018年上升22分,最低位次前进7766位。    

——创新方式渠道,推进媒体融合,招生宣传效果显著。努力构建招生宣传全媒体传播新格局,组建招生就业处新媒体工作室,利用本科招生信息网、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本科招生今日头条号、本科招生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平台做好信息发布、考生咨询工作。在主要网络媒体平台制作发行《大学的秘密》招生宣传片,录制腾讯《招办发言人》、百度《秒懂百科》高考专题等视频节目;学校专业负责人、招生工作人员作为嘉宾参与陕西广播电视台FM101.8、FM106.6、FM99.9直播节目,介绍学校专业特色和招生政策。紧扣“5G”发展趋势,围绕学校办学优势,进一步凝练报考西安邮电大学的“六大理由”,通过多种融媒体手段呈现给考生。

深化与中学交流合作,发掘校内资源,从职业生涯规划、学科专业介绍、科技作品展示、科普知识讲座等方面精心组织师生团队,按照中学需求提供合作菜单。先后组织师生团队赴兴平南郊高级中学、西安市八十三中、眉县中学等多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科技作品演示活动,安排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师生来校研学参观。继续通过学院包片、教师和校友回访、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进中学招生宣传。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暨招生宣传活动中共有289名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分赴全国122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全力做好填报志愿期间咨询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组织所有参与招生宣传师生进行招生宣传业务专项培训,确保招生咨询工作的专业性;组织责任心强、招生咨询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赴陕西省第九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展招生咨询工作;参加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组织教师深入省内200余所重点中学参加招生咨询会或单独走访宣传,为西安市以外考生了解西邮提供最大的便利。邀请全国主要电子信息类高校及省内一本院校共17所高校举办“西安邮电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学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发布招生工作微信小程序,集成了学院专业介绍,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及历年录取分数统计查询、录取动态、通知书、分班及宿舍情况查询等考生最需要的功能,提高信息获取效率。    

——规范录取程序,严守招生纪律,全面打造“阳光招生”

学校严格做好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科学制定了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细化招生工作任务,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与参加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签订了“招生录取承诺书”。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专家选取办法(试行)》,进一步严格制度流程,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在招生工作中严格遵守高校招生“26个不得”禁令、招生工作人员“六不准”等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地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和社会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在招生信息网上及时公布本科招生录取结果,畅通咨询及申诉渠道,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上一条:陕西长安华科副董事长白一炜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电商扶贫案例入选《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