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2时43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宁都)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协办,西安邮电大学和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年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于7月20日-21日在我校长安校区成功召开。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罗军舟,CCF专委工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於志文,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企业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参加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期以来对西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邮高度重视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积极推动网络新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在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领域建设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活,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向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相互交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为网络和数据通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军舟回顾了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的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鼓励专委会委员继续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集聚高端人才,积极组织参与国家各种科技活动,加强与企业和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於志文肯定了专委会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并祝愿专委会越办越好,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主题报告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作了题为《从物联网的安全需求看安全技术的综合化发展趋势》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吕自成教授作了题为《An Online Learning Multi-path Selection Framework forMulti-path Transmission Protocols》的报告,国防科技大学苏金树教授作了题为《“知命”的互联网,路在何方》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学镇5G校园》的报告,北京大学陈钟教授作了题为《未来网络中的区块链与金融基础设施——Libra的启示》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作了题为《信息物理社会跨空间群智感知》的报告,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会议期间,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差额选举出了下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委,并增补了9名新委员。与会委员对专委会的工作和今后发展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讨论,并确定了第二十三届全国网络与数据通信学术会议(NDCC2020)的承办单位。    

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WCNT)系列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国内计算机网络领域最主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旨在为从事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从业人员提供互动交流平台,为与会者接触领域最前沿的创新思想和最新研究进展提供帮助,有利于提高我国网络与数据通信领域的科研和应用水平。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7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合格评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