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08时07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7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各院分团委书记、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团队全体师生参加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出征仪式。

会上,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前期工作情况。荆昊宣读团中央、团省委、学校重点立项团队名单。齐劲进部署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工作。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一娇同学作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团队学生代表做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苏锦旗老师作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团队教师代表发言。     

孙冰红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团队代表授旗并讲话。他指出,组织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厚植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多行利国利民的有益之事,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校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将暑期实践与科研训练、社会调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内容相结合,采取答辩评审方式,遴选出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400余人,立项校级重点团队39支,其中24支团队为“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实践团队,在暑期积极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时,申报3支团队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1支团队入选团省委社会实践专项。校团委还要求本科一、二、三年级未参加学校立项实践团队的同学返乡后就近就便开展不少于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号召,通过广泛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西邮青年学生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居2019年度普通高校“人工智能”方向本科专业综合实力排行榜B+类第2名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典礼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