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讲党课: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  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9时02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着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7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科研处,离退休服务处,研究生院,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

张新柱从好干部的“五大标准”,好干部要具备的“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干部的政治品格,干部成长的“五个要求” 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张新柱指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五大标准”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人民群众的期待,也是对全体干部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张新柱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干部的政治品格,要坚守忠诚品质,始终忠诚于党的思想理论、党的使命和事业、党的组织和核心,要保持干净操守,做到廉洁用权、廉洁齐家,要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党员干部通过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达到干部成长的“五个要求”,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张新柱围绕突出鲜明政治标准、突出基层和实践导向、强化党委的担当作用、程序上更加科学严谨、突出干部的道德品行、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张新柱指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新经验新成果,有效衔接了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积极回应了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张新柱希望党员干部用大格局引导出路,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重感情、讲情义的人,勤奋学习,追求优秀,时常反省,自信果敢,用宽容的心态,讷言敏行,坚持不懈,勇于担当,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才智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委全委会第九次会议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