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7时47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5月3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孙冰红参加会议。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各部门、各单位通讯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张新柱作题为《担当作为 守正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基固本,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亮点纷呈;媒体融合,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管建结合,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凝魂聚气,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稳步提高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3年以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聚焦思想引领,在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聚焦铸魂育人,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聚焦守土尽责,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下功夫;聚焦以文化人,在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上下功夫;聚焦机制创新,在构建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对今后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冰红对学校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内涵,吸引全员参与,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邮电大学二级单位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和《西安邮电大学“四有好老师”评选办法》。         

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辉、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先后作交流发言。         

杨更社对宣传思想工作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研判,直面问题,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严峻形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关键一年,面对世情、国情、社情的深刻变化,科学判断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是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二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自觉肩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自觉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形式、平台和方法,才能掌握师生的新需求,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三是围绕中心,把握重点,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加强正面新闻宣传和引导为重点,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夯实责任,协同互动,不断凝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议程,把牢方向,靠前指挥,组织协调,亲力亲为,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讲西邮故事、塑西邮形象、聚西邮力量、促西邮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九伦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阵地管理,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牢固树立“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意识和“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工作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宣传、人人关注宣传的氛围,强化新闻宣传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就,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上一条:我校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博士来校作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