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时27分3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莹)5月20日,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协办,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特别支持。校长范九伦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副局长杨春光,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和校长范九伦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杨春光代表国家邮政局对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邮政强国建设目标,人才保障是关键。开展竞赛是邮政业聚才、育才、选才、用才的重要举措,是行业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大赛推动职业培训和企业岗位练兵的大规模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快递领域蓬勃发展。   

范九伦在致辞中对国家邮政局、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业界同仁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作为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邮电通信类普通高校,是我国特别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的重要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建成了在陕西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西邮品牌”。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紧贴邮政行业发展对各层次管理和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邮政学科建设,大力构筑科研平台,积极助力陕西省运用5G、云、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打造集物流信息科技、物流装备、供应链物流服务、仓储运输大数据服务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运营服务平台。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广泛宣传、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细服务,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推动智能时代我国快递物流事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大赛以“壮大创新生力军,拥抱创业新时代”为主题,比赛项目涵盖“创新产品设计”“工作流程优化”和“创业计划实施”三个项目,重点围绕“互联网+快递”产业升级、服务提升、协同发展、精准扶贫、平台建设、其他与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痛点及与“五个邮政”建设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展开。大赛将持续到今年12月,总决赛和闭幕式将在我校举办。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雁塔区人武部来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下一条:我校承办智能时代快递物流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