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和课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5时55分2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姬景聚)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名单和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名单,我校被批准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5门创新创业课程被批准立项建设,其中赵广元主持的《设计思维方法与创新实践》和曹江主持的《创业认知与实践》被批准为省级MOOC建设课程,孙爱晶主持的《专业与创新教育实践课程》、王文庆主持的《基于项目驱动的融合应用双创基础课程建设》、王瑞萍主持的《创新与创业管理》被批准为线下建设课程。

自获批陕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以来,我校不断加大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度,开展创新创业导师培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2018年以来,学校出台了《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申请学位论文管理办法》《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等制度,持续加大投入建成了“智慧教学示范区”,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大学生“开放实验”项目。制定了创新创业导师能力提升计划,举办专场创新创业师资培训10余场次,培训教师130余人次,选派创新创业导师、竞赛指导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培训、课程研讨17场次、80余人次,立项支持《网络创新与实践》等6门校级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建设,提升创新创业导师指导水平和业务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涌现新成果。学生在“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重点学科竞赛中,参与人数和获奖数量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  

此次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和课程建设项目,是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内涵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以这次省级创新创业研究平台和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探索适合学校特色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新方法,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内涵建设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通过陕西省属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提高检查

下一条: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来校考察交流党建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