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范九伦应邀在“高校校长进长安”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2时39分4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施广伟)5月8日,应长安区区委、区政府邀请,校长范九伦走进“高校校长进长安”大讲堂,为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邮电企业发展带来的启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主持,全体区领导,各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单位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范九伦从国际邮电组织、我国邮电管理机构演变、世界通信企业兴衰带来的启示、我国邮政企业发展带来的启示、6G移动通信、数字经济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解读。特别结合学校在5G关键技术、GPU芯片研发、信息安全、图像处理、北斗导航、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围绕“数字中国”“数字陕西”“数字西安”建设,提出了与长安区建设“三园”、创建“三区”、建成“三都”战略规划紧密契合的“数字长安”发展路径、设立长安双创创投基金、建设现代物流科技小镇、建设生态秦岭等建议。    

王青峰对范九伦作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上的报告会,更是加快实施“三三三”战略、实现长安转型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西安邮电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始终牢记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历史使命,在长期的建设发展中和长安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为长安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对范九伦校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数字长安”建设及具体建议,长安区将认真逐一研究,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对接,尽快启动合作项目,切实推动西安邮电大学与长安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报告会前,区委书记王青峰和范九伦校长进行了会谈,围绕校地融合、秦岭保护、体育赛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我校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50项2019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