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8时53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的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畅谈所感,反响热烈。校团委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各学院通过学习会、团课等形式展开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党中央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寄予的厚望和对做好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孙冰红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做好高校青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学习形式,认真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他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爱祖国,爱人民;三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奉献,善学习,勤修德;四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奋斗进取,强本领,圆梦想。   

我校师生畅谈学习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表示,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讲清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讲清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讲清楚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总结历史规律,揭示历史趋势,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表示,伟大的五四运动孕育出伟大的五四精神,伟大的五四精神指导着伟大的革命实践,伟大的革命实践推动着伟大的革命理想。我们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五四内涵的解读、五四精神的弘扬,对新时代的思想解放、深化改革和社会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指导,为民族复兴和中华崛起提供坚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校团委书记李涛认为,五四运动孕育出的五四精神是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锻造团员青年成为时代新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最深刻的核心内涵就是爱国主义。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发扬好五四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策博士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要把负重前行当作吃亏,要在负重中磨练身心,在负重中修炼自己,增长才干,成就事业。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日常的课堂教学、课外辅导工作当成时时在场的青年工作,在教学中理解大学生、帮助大学生,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包容他们成长中的失误,从而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蔡嘉浩表示,将发扬和继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怀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绽放属于青年人的夺目光彩!     

校研究生会主席孟瑄谈到,身为西邮研究生要切实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锻造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刘田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闫路路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生应当努力扎实地学好理论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要担当起学生自身的责任,还要担当起社会责任,担当起时代责任,担当起民族振兴的责任。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1804班团支书张超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身为一名团干部,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继承五四精神,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校宣布任命三名处级干部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