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参加省政协推进国际教育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0时26分4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周敏)4月10日,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开展“推进我省国际化教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负责人,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及西安市部分国际学校负责人参加调研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郭艳文主任主持调研会。

会上,我校副校长卢光跃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教育取得得成绩、特别是在破解国际化教育难题,探索形成“优化顶层设计、扩大基础、提升层次、提质增效”的国际化工作新模式,调动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卢光跃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当前省属高校开展国际化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政府在经费和政策方面给予省属高校专项支持,以推动省属高校结合自身特别开展国际化工作;利用好“丝博会”的有利条件,强化平台支撑,根据省属高校的自身特别和学科优势,有针对性地推荐外方高校与我省高校的对接;对于省教育厅审批的中外合作教改实验班参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核准提高一定比例的学费,以补充学校办学经费的不足。我校的做法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调研旨在全面准确掌握省市国际化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在“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大背景下省市国际教育发展的新路径,进一步加快推动省市国际教育发展步伐,不断提升陕西国际化服务配套水平。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落实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我校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