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思政课教师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8时41分4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刘璟)3月28日下午,由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思政课教师有话说在东区逸夫报告厅精彩开讲。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论坛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库瑞教授、李叶宏教授、贺红霞副教授、李圳博士应邀分享自己的教学体会与育人故事,马克思主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主持论坛。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分为嘉宾主题分享、主持人提问和现场对话交流三个部分。五位嘉宾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教师如何教好思政课和学生如何学好思政课两个维度,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分享了思政课教学的感受与体会和与学生亦师亦友的育人故事。袁武振教授作为奋战在思政课教学一线30年的老兵,用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历,阐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库瑞教授分享了自己“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座右铭,像冬日的阳光温暖人心,像春天的小雨润物无声。李叶宏教授秉承“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德育与智育相统一。贺红霞副教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心理、感情、就业等方面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始终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作为从教根本任务,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李圳博士身体力行当学生的榜样、学生的教练、学生的朋友,以学理魅力引领课堂创新,实现“润物于无形”的教学目的。五位嘉宾老师逐一解答了通过微信平台征集到的问题,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思政课教学方式创新、学生如何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个人的前途命运如何与国家的发展进步相结合等方面问题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嘉宾老师精彩的讲述引起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孙冰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是我校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实践课。希望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自己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精彩的课堂吸引学生,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用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学工系统要通过强化班团基础工作,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以强化优良班风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提升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将课上思政教学和课下思政工作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思政课专家教授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教学心理历程,用对话促交流、用交流促成长、用成长促成才,进一步激励教师讲活思政课,吸引学生学好思政课,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看见的是暂时的 看不见的是永远的

下一条:副校长贾明远参加陕西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