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2019年国际电联及亚太电信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20时32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杨勇) 3月15日,我校承办的国际电联及亚太电信组织工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刘子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来自国际电联秘书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科信息科学研究院、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为、中兴、360、蚂蚁金服等26家企事业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刘子平结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迅猛发展,介绍了我国参与国际电联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国际电联整体发展形势,提高对参与国际电联和亚太电信组织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提升参与国际电联和亚太电信组织各项活动的整体水平,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研究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三是加强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人才培养和选送支持力度。  

王志勤回顾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8年在国际电联和亚太电信组织工作的主要情况,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作部署,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9年重点工作,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提高决策支撑水平,提升监管支撑能力,增强融合引领能力,为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卢光跃代表西邮对业内企事业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卢光跃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APT培训的情况,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科学把握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大势,进一步密切和与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在APT培训工作和国际电联工作的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和西安邮电大学等5家亚太电信组织培训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家国际电联一致性和互操作性高级培训中心,分别介绍了2018年培训开展情况、主要经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邮电器材总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的5名专家分别对亚太电信组织信息通信部长级会议、FIGI(普惠金融)项目、国际电联人工智能全球峰会、国际电联世界电信展活动和WSIS论坛等相关活动和项目进行了介绍。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国电信、中国卫通和中国信通院的6名专家分别就国际电联理事会国内工作机制、管理与财务理事会工作组、WSIS&SDG理事会工作组、互联网及网络安全理事会工作组、ITR理事会专家组、WTPF筹备组、理事会482号决议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与浩泽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