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学生骨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1时15分4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刘璟) 3月15日下午,学工部联合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学工部会议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骨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各族各界的代表齐聚北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连日来,“两会”的召开在早春的西邮校园引起热烈反响,西邮学子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收听、收看会议,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发展变化,交流“两会”期间心声。会上,学生骨干积极互动交流,踊跃畅谈了学习体会,相互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通工1612班学生、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周锦程谈到,“两会”进行期间的新闻报道中,新闻中心已经首次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这充分说明我国在通信行业中已经处于全球顶尖地位,中国在推动全球通信行业发展方面有巨大贡献。作为一名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应该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乘着时代的浪潮,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行政1701班学生、校团委学生团总支宣传部的副部长高悦谈到,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所以应该积极关注“两会”,把握国家政策动态,这些对于我们今后就业和成才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注“两会”报告,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    

测控1604班学生、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副主席张子怡谈到,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学院通过线上“学习强国”APP的推广使用,线下“师生座谈”的沟通交流,以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方式引导师生关注“两会”最新动态。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学生的代表,我们要学会如何将“两会”精神运用到学生工作和自身学习当中,更好的尽到学生骨干的责任。    

光电1709班学生、大学生活动中心主席张新萌谈到,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储备知识技能,还要瞄准国家需求,紧跟时代步伐,看齐大方向,做好小细节,多方位关注时代需求,以更高的要求和开阔的视野来加深学习深度,迎接我们最大的人生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工1602班学生、大学生艺术团主席赵时谈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到一起,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创新,在建设国家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书写无悔青春。   

大学生关心“两会”,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西邮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通过多媒介渠道持续关注“两会”相关报道,知悉国家重大改革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第五季申报入驻孵化项目答辩评审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