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智慧家庭(终端)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1时03分0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徐鹏) 3月14日,我校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智慧家庭(终端)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并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总经理孙权生共同为“智慧家庭(终端)实验室”揭牌。陕西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光桦,陕西电信、陕通服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教务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卢光跃表示联合共建实验室,为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产学研高度融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孙权生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背景,希望把智慧家庭(终端)实验室建设成为科研技术研发、课程建设研究、学生实习实训的良好平台,为促进电信家庭宽带业务发展、实验项目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吕光桦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功能。   

会后,卢光跃带领参会嘉宾参观了“智慧家庭(终端)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汇报,该实验室可容纳64台终端在网并行测试,可通过实践活动使学生深入理解现网的组网、运行原理,了解行业主流前沿的动态,掌握新入网终端、在网终端版本升级及网络改造后终端业务等各类环境下的测试目标与测试流程。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入选“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