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8时33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并现场点评。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位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党建促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年度党建任务完成情况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7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杨更社点评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杨更社指出,2018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省有关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实施党建“三个带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更社认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同时指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在抓党建的能力上还需进一步提升、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和不足。     

杨更社强调,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以做好学校示范党委创建为契机,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从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抓党建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二要从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工作,抓班子、抓队伍,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动力,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彰显党组织的魅力;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四是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制定党建工作标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继续聚焦党的建设、聚焦目标任务、聚焦追赶超越,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对19位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党委组织部)

 

会场全景
党委书记杨更社讲话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述职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述职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述职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述职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述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辉述职
现代邮政学院(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琪述职
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述职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述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述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述职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述职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大力述职
体育直属党支部书记韩伟述职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嗣源述职
离退休党委书记姜艳萍述职
机关党委书记吕军战述职
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葛茂述职
产业党总支书记田小平述职

 


上一条:校团委荣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条:副校长贾明远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