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8时17分0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教务办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卢光跃主持。

会上,校长范九伦作题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 着力培育质量文化 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培育质量文化,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重点工作思路。他指出,培育厚植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必须强化每一个主体的质量意识、质量责任、质量态度,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成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内驱力。明确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狠抓“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教学质量保障等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核心任务,努力将质量意识渗透到每个师生员工的意识和行动中,构建学科引领教学、科研支撑教学、教师潜心教学、部门服务教学、经费保障教学、政策倾斜教学、学生勤奋好学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动西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卢光跃对《西安邮电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从起草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重点内容和落实举措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强调实施方案明确了振兴本科教育的具体目标和实施计划,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为我校培育良好的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打好基础。          

人事处处长韩江卫、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爱晶、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有耀、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翟社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分别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优良学风建设、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中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政育人等方面做专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本科教育工作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和追赶超越的实效。他要求,全校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和基础地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等五个方面,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学校未来发展的前沿地位,切实做到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他希望将建设质量文化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以本为本,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开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更社书记和范九伦校长讲话精神,按照《西安邮电大学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培育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陕西省人社厅授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下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获民盟中央和民盟陕西省委表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