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20时25分1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马建军)12月6日下午,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杨更社作题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谱写西邮追赶超越新篇章》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报告会并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更社在宣讲报告中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也是第五次全国性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杨更社从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的实践问题;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从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等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杨更社强调,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任重道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西邮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忧患意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重点抓好抓实抓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通过稳步推进管理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研机制改革、资源配置体制改革、保障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德育人、以智育人、以体育人、以美育人、以劳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构建完善“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筑牢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地位,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驱动,不断构建完善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红色基因“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五是全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建设适应“四个一流”建设要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杨更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根三秦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西邮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新柱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要求,在学校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一是要认真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着力在“懂”和“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大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广泛宣讲,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标要求、明确任务,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学习,确保大会精神宣讲学习全覆盖,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三是要联系实际,在精准结合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主动地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围绕学校追赶超越任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在西邮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全体处级干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各院(部)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上一条: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检查雁塔校区环境治理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