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时21分1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保密教育片。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学工部部长齐劲进阐述了学工系统按照习总书记对高校人才培养新目标,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树立优良学风、培养奋斗精神、弘扬劳动精神等有力举措,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新要求,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从规范教学秩序,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广泛调研论证,加强专业动态调整;强化岗位意识,落实教师教学主体责任;推进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人事处处长韩江卫从培植尊师重教的文化土壤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两个方面汇报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提出了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的工作思路。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阐述了加强师德教育引导,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意识和能力;强化培养培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素质和能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工作思路。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领域取得的新成就,系统阐释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回答了教育事业发展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更社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根三秦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德育人”。 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坚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时代精神教育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要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二是坚持“以智育人”。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做到心无旁骛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断拓展视野,获取新知,增长才干。要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个性发展需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抓好抓实标准、专业、课堂、教师四个关键要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优化校院两级平台,在全省打响创新创业“西邮品牌”。三是坚持“以体育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体育教育,突出素质教育理念,强化体育教育的育人宗旨,不断探索与改革教学方法和模式,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充分发挥学校高水平运动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体育教育和群众性体育运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发挥的场所、锻炼的舞台,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增强学生的体育健康水平。四是坚持“以美育人”。要在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突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坚持以美启智与以美育人结合,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扎实推进文化育人工作。积极打造美育品牌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大力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把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内化为人生修养。五是坚持“以劳育人”。要进一步强化劳动育人理念,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等,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领悟专业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涵养劳动情怀。要注重细节培养,引导教育学生通过做好点滴小事,培养良好习惯,增进文明气质。     

杨更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写好西邮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上一条:《陕西抗日战争志》编纂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联合共建公安信息智能分析及应用联合实验室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