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首届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教学观摩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9时55分5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24日,由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教学观摩大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真真、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清、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大英教学部主任薛静、石家庄邮电技术职业学院外国系副主任闰桂娥以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教授主持观摩大赛。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邮电高校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示西邮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兄弟邮电院校的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全国邮电高等学校外语教学联盟教学观摩比赛活动,进一步推动邮电院校外语学科的发展,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全国邮电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成员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出一条具有突出邮电院校学科特色的外语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外语教学质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在发言中回顾了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期望联盟成员通过常态化的互动交流,促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教师发展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共同进步。        

 

本次观摩大赛主题为“上好一门课”,分8组进行,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各邮电院校的参赛教师分别依次进行了说课、模拟授课以及评委问答。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委团,就选手说课讲解、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现场回答等进行了综合评判。最终,北京邮电大学姜瑛荣获特等奖,南京邮电大学王竞雄、重庆邮电大学张博婧荣获一等奖,南京邮电大学刘涓涓、西安邮电大学张继飞、王倩荣获二等奖,重庆邮电大学李成彬、石家庄邮电技术职业学院张京涛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全国邮电高等院校外语教学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成员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组成,旨在共同构建具有邮电特色的外语学科体系,打造一个五校外语学科相互交流的平台。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尹浩院士受聘我校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开放工作室首席科学家

下一条:纪委书记宁焕侠到自动化学院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