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9时46分1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14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属高校追赶超越第一督导组成员西安工业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何春水,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郭梁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杨更社介绍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同志在全省高教系统“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学校领导班子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更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班子;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务实型”班子;严肃政治纪律规矩,创建“廉洁型”班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促成“创新型”班子;狠抓整改长效机制,构建“勤政型”班子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班子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更社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重点从理想信念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党性锻炼不够经常、作风转变不够彻底、遵纪守规不够严格、担当作为锐气不足等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执行;强化服务师生立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能力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校长范九伦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深入地自我剖析,从党性修养还不够强、学以致用效果还不够好、宗旨意识还不够牢、攻坚克难办法还不够多等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联系服务师生;提高驾驭全局能力,更好履职尽责;聚焦追赶超越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其他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暴露出的问题,联系高校少数干部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何春水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准备的很充分,大家都能够按照要求深刻剖析自己,会议也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学习和交流。他说,当前,西安邮电大学正处在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要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学校要一如既往的对重点领域的危害性予以关注,要注意策略和方法,在细微处、敏感点上多下功夫,确保不出漏子。他指出,“以案促改”工作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学校党委要扎实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各项整改、自查和落实情况都要按时按期高质量的向上级报告。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工作,要对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以案促改”有关要求,对照全校师生的殷切期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认真总结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建设清正廉洁和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紧盯关键环节,突出整改重点;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四要持续改进作风,助推追赶超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与案件表现出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持续巩固和提升学校优良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确保把“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聚焦“四个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目标,弘扬一代代西邮人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 袁玲)

 

 

 

 


上一条: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格里高利•奥•布莱恩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