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9时18分1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工作安排,11月11日至14日,浙江大学刘向东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贾宏志教授、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王琳高级工程师、天津商业大学葛宝臻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王玉猛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来校开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现场考查工作。考查专家组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现场考查专家组工作指南》的规定进行考查。专家组通过审阅文字材料、听取汇报、考查教学条件、听课、抽查学生试题试卷、毕业设计、实习报告、课程设计等学生的学习成果,深入访谈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与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座谈,组织召开见面会和反馈会等多种形式,圆满完成了现场考查。

11月12日上午和11月14日上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分别召开专业负责人见面会和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贾明远、巩稼民出席会议,副校长卢光跃主持见面会,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认证专家组组长刘向东教授主持见面会和反馈会。    

刘向东教授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西邮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接受此次认证考查做了全方面的充分准备,有力保障了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专家组根据进校考查具体情况和专业特点,经过全面考查,肯定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上等方面的实施情况,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教师对学校的热爱及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给予好评。同时,对该专业在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范九伦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他表示,专家组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令人深受感动。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对照工程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对工程专业认证“三大理念”的理解、贯彻和落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表示,将紧密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目标和任务,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问题、设计解决方案,使专业建设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查了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光电信息综合实验室、光电信息基础实验室、光电信息实训室、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西邮双创会的创咖及校外实习基地。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