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全国“最美教师”邓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时22分2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全国“最美教师”邓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通院党委书记苗忠主持,通院党委副书记郭黎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邓滢老师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的报告,她从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入手,分享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她谈到,在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期间,她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受人尊敬程度之高、了解到外国友人痴迷中国文化程度之深、理解了文化交流的桥梁对于民心相通的意义之重。正是这段经历,更加坚定了她对中国文化的自信感、自豪感、认同感,坚定了她传播中国文化的信念。邓莹老师从树立平等、尊重的心态,坚持“语言搭桥,文化唱戏”的理念,胸怀一颗崇高的事业心,肩扛一份神圣的使命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做好一名中国文化传播者的心得感悟。邓滢老师高尚的精神品质、平实质朴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苗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邓滢老师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他号召师生们向邓滢老师学习,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辱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滢,女,中共党员,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教授。1993年7月先后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科研处、西外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工作,2018年9月起任俄语学院院长。主持过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学术成果获得陕西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并多次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近年来,邓滢同志先后荣获“2017全国最美教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首届“西安之星”、陕西省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7年度好教师”、“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荣誉称号。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陕西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创新发展进修班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