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来校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时39分4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斌带领该校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申洲,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涛,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振华,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负责人孟金环一行5人来校调研党建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及校内相关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新柱对朱斌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从建校历程、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张新柱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围绕追赶超越目标,积极推进实施活动带动、骨干带动和党建带动的“三个带动”,即活动带动就是在教师中开展“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在全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在学生中开展“四个正确认识”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骨干带动就是紧抓“三支队伍”:抓好干部思政工作队伍、抓好党支部书记、抓好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党建带动就是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抓好党支部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在教工中创建“党员之家”,在学生公寓创建党员工作站,有力提升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水平。   

郑大远重点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教师支部建设、党组织书记政治把关、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及干部任用、管理和考核等方面工作。在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郑大远对党员工作站组织架构、运行机制、规章制度、特色活动、亮点工作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该站副站长孟卓然从红色文化学习、思想建设引领、解决实际困难三个方面介绍了该站的工作情况。  

朱斌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创新了平台建设,凝聚了党员力量,做法新颖,思路清晰,值得学习、借鉴和复制。今后两校要加强合作,密切联系,共同提升新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政教育的新水平。   

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忠、副书记郭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特等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