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申请的陕西重大社科项目《陕西抗日战争志》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1时16分1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申报的陕西省重大社科专项《陕西抗日战争志》成功获批并签约。

《陕西抗日战争志》是以服务国家利益、培育爱国情感为导向的文化工程和政治工程,是陕西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志书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全面系统科学地记述陕西抗战,挖掘陕西抗战的时代价值,铭记在抗战时期陕西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   

《陕西抗日战争志》是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系列丛书的分志,列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陕西地情丛书序列,并作为陕西社科重大专项执行。项目下设编辑部,主编为袁文伟、袁武振,还有省内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编纂时间为2018年10月至2020年2月,预算资金50万。全志60多万字,按照地方志体例要求进行编写,翔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国民党、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各种进步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国际社会援助力量在陕西所进行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抗战活动以及在抗战活动中涌现的英烈人物,全面真实反映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抗战胜利,陕西抗日战争的基本情况和陕西人民的突出贡献。   

(供稿:科技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函授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联帮联扶山阳县教育系统财会人员专项培训班开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