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8时37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6日,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座谈会在第五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第五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站长、副站长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发言后指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特点,扎实有效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就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张新柱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党建“双创”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优良党风。张新柱指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思想,做好角色定位。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抓支部建设和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根本标准。张新柱指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按照新时代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要求,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建好建强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工作重点,抓好党员承诺践诺工作。校内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体责任,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以厦门大学“田佳良事件”为案例警示教育师生员工。要在抓实党建基础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全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党支部、党员工作站示范站和教工“党员之家”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以立足岗位做奉献为抓手,扎实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培育优良教风。张新柱指出,学校将成立示范宣讲团,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校园巡回宣讲。通过“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实现爱国奋斗精神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校园宣讲的全覆盖。在全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要与学校追赶超越任务相结合,传递校园正能量;二要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三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立足实际,找好抓手,找准载体,确保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以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为抓手,开展好学风建设活动,形成优良学风。张新柱指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升级4.0版要求,加强党建进学生公寓的特色化、标准化、常态化建设,要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抓实学风建设统筹谋划,抓好抓实,抓常抓细,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加速学校追赶超越,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助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牛争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