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0时23分3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部署会。校长范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各院部、系、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范九伦指出,根据中省、教育部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校党委对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他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范九伦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是一场新的赶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组织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和我省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在全校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和育人环境,让“四个尊重”在西邮蔚然成风。二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开展活动。范九伦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及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贯穿活动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学校实际,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广大师生团结凝聚到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来。要抓紧抓细抓实爱国奋斗精神系列学习,以学促知,切实增强“三个认同”;抓紧抓细抓实爱国奋斗精神解读宣传,以知促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抓紧抓细抓实爱国奋斗精神岗位践行,知行合一,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三要构建巩固活动成果的长效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范九伦指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突出常态长效,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把活动打造成为团结引领服务广大知识分子的长效载体,着力在活动中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并巩固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形成激励支持广大师生爱国奋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   

范九伦强调,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系列学习上走在前列、在解读宣传上走在前列、在岗位践行上走在前列。通过扎实开展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张新柱指出,范校长的动员讲话政治站位高,指导意义强,具体措施实,希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二要夯实责任、敢于担当,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开展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有机融合,两促进、两不误,让活动成为助推学校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爱国爱校敢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子工程学院商锋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正高级工程师刘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邮学者”、理学院冯锋教授;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爱心青年帮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4名教师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校领导赴山阳县对接联帮联扶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