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张鸿教授团队受邀参加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时00分2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9月19日至20日,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普惠贸易发展”为主题,汇聚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政府官员、商协会、企业家代表、智库专家等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政策规则协同互认、社会发展模式创新以及跨境电商等话题,交流各经济体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经验,共同推动亚太地区贸易便利化进程。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出席论坛,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致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代表Aldo Myrick致辞,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润泽宣布了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2018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介绍了电商扶贫减贫模式与经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晖介绍了园区数字经济发展。APEC秘书处、APEC经济体政府官员、APEC经济体驻华使馆及办事处代表、各省市政府代表、电子商务领域学术界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会议。   

张鸿教授受邀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社会发展模式创新,分享了西安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并参加西安市人民政府与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圆桌会议,商讨大西安经济发展。张鸿教授团队成员苏锦旗、侯光文、张如意、盛攀峰等受论坛执行承办单位西安市商务局委托,撰写的《APEC区域普惠贸易最佳实践——电商扶贫减贫模式与经验》,作为中国成功经验向APEC经济体进行介绍和推广。   

第七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召开的同时,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电商精准扶贫大会、2018西安电商博览会也同期启动,张鸿教授团队成员受邀参加,并围绕县域电商发展作主题演讲。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中秋节期间我校迎来多批校友返校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第12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