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在第四届陕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5时31分3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在西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赛的21个项目中19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1项。其中“科技小屋,筑梦远航”团队被推荐代表陕西参加全国大赛。本届成绩创我校“互联网+”大赛历史最好成绩,获金奖总数位列陕西高校第8名、省属高校第4名,我校获得高校集体奖。副校长卢光跃出席闭幕式并上台领取奖牌。

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由教务处牵头,2017年底就制定了2018年“互联网+”大赛校赛方案,召开大赛启动会,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大赛自启动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合作,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完成项目申报400余项,累计参赛学生2500余人次。经过院赛、校赛评审及多轮培训指导和反复打磨,最终遴选出18个项目团队参加省赛主赛道,3项作品参加省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最后经省赛组委会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评委会终评等环节,获奖项目中,“兵兵云农”团队获得主赛道金奖,“科技小屋,筑梦远航”团队和“农特惠-产销对接,智慧兴农排头兵”团队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我在校园”智慧学工平台、高精度转速控制芯片--为新能源汽车装上中国芯、智在汇享——单车立体车库、基于窄带物联网的智能输液系统、西安递到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团队分别获得主赛道银奖。基于医疗影像云平台的移动端PACS系统、电网全科医生、豪升知清水务、中国高校自媒体联盟、易学—智能手写文本纠错助学平台、大舟文化网络大电影计划、午后生活、Code创业咖啡厅、西安洛宾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智能云仓库10个团队分别获得主赛道铜奖。“嘉座精准扶贫网”团队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项目接地转化。我校同期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组织“科技小屋,筑梦远航”团队和“农特惠-产销对接,智慧兴农排头兵”团队代表陕西省赴福建古田、陕西延安、江西、宁夏银川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活动。教务处、校团委暑期还联合举办了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专项资助科技、健康等4个小分队、38支团队,带着参赛项目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对接活动。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2.9万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2.8万人,新增设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共有23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1万人。经过专家网评共有150个主赛道和4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项目进入最终的现场赛环节。现场赛经过分组答辩、路演、专家质询等环节,共评出主赛道金奖56项(获奖比例不足0.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8项(获奖比例1.2%)。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检查雁塔校区教学保障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