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6时22分1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助推学校追赶超越,经学校同意,9月11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学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赴陕西省高校德育教育基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学习。

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以“把一切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为主题,分为“不懈求索”“献身科学”“教书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部分,分别展出了侯伯宇教授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奖章、科研手稿、书籍以及生前衣物,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一个“以科学报国坚守一生、用高尚师德激励后人”的新中国培养的高级知识分子,一个视学术为生命,在国际理论物理界成果卓著、声誉斐然,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纯粹教育工作者,一个信念坚定,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相连、顽强不屈地与坎坷命运拼搏、直至生命最后一息的共产党人形象。       

在展览馆,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图文材料,全面了解了侯伯宇教授的先进事迹。侯伯宇教授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深深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老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万鹏武博士说:“侯伯宇先生用一生的时间向我们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新入职年轻教师,要学习侯伯宇先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和工作态度,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教师周雪艳博士说:“在了解到侯伯宇教授一年只有在大年三十稍微休息一下,其余时间都一心扑在教学科研上,我肃然起敬,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向侯伯宇教授学习,做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好老师!”  理学院教师张林基博士说:“通过参观学习,我被侯伯宇教授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精神、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和他光辉坎坷的一生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侯伯宇教授为学习典范,努力践行侯伯宇精神,为学校追赶超越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上一条: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来我校作纪律教育党课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关中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