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8时40分4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9月1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享受特殊津贴专家、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各院(部)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

会上,校领导为我校从教30年教师代表,2018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第十一届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获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赵小强老师,第十一届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楼旭明老师、谢晓燕老师,陕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黄琼丹老师、思政教学能手贺红霞老师、思政教学骨干樊哲旺老师,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的计算机学院王春梅老师,获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的电子工程学院吕淑媛老师、外国语学院史前前老师,获西安邮电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通信与工程学院单洁老师、电子与工程学院戢小亮老师、获二等奖的楼嫏嬛、楚瑞、黄茹、郭瑞老师和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单位和部门、年度优秀处级干部代表、年度绩效考核优秀个人代表、年度优秀辅导员、2016/2018年度“工会积极分子”代表颁奖。教师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秦宝东和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李琛分别发言。        

校长范九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校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范九伦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我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杰出代表。一直以来,我校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平凡却伟大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从教30年的老教师,几十年如一日,甘为人梯,潜心教学,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西邮的无比热爱,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情怀,是我们每一个西邮人的学习榜样和行动楷模。       

范九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围绕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和学校重点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关于回归常识。他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学习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关于回归本分。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系统培养和教学能力建设,做到“德高”、“学高”、“艺高”。三是关于回归初心。他要求广大教师坚守培养人才的初心,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抓好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倾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进一步加大“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力度,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实现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初心”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关于回归梦想。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探索节约资源、合理使用、调配灵活的办学资源管理使用新模式,构建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新型保障体系,不断激发办学活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范九伦表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西邮的无比热爱、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统一思想,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学校追赶超越新局面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组织了教师节主题观影活动,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以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西北大学侯伯宇教授为原型的电影《爱的帕斯卡》。希望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发挥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的引领感召作用,形成师德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积极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18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校友返校与老师共庆第34个教师节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