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0时01分3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荆昊)8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杨更社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相关学习材料精神和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陕西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更社强调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清醒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三是推动学用结合,各级理论中心组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用价值指导实践。四是壮大主流舆论、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话语权。五是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杨更社充分肯定了我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校师生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四个专项治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学习《梁家河》系列报告会座谈会、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活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师生“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
   杨更社就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意识形态安全之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继续深入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和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结合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梁家河大学问等学习活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鉴别力和处置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补齐短板,全力追赶超越,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介绍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内容。

(摄影 胡晓伟)


上一条:追赶超越显成效——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邮电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