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2018年“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5时39分0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经世IUV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

14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长安校区学办公楼附一楼举行。副校长卢光跃、大赛裁判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深圳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静主持。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参赛选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及创新活动,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展示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深圳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磊在致辞中对西安邮电大学为大赛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运行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赛提升ICT网络相关专业学生的工程能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智慧城市”“无线城市”“宽带中国”战略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各位选手恪守学术道德,严谨认真比赛。  

本次比赛裁判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对赛事总体赛程和奖项进行了说明,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西安邮电大学艾达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具体安排和场地情况。  

本次大赛是中国通信学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面向全国大学生主办的第一个技能型大赛。大赛赛项以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设计竞赛内容,突出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与部署、通信/网络故障排查与优化三部分。赛事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鼓励学生提高理论应用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  

7月15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分三个赛区,我校赛区共吸引了来自18个院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角逐。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决出一等奖为西安邮电大学2队等5个代表队,二等奖为兰州理工大学2队等10个代表队,优秀奖为西华大学1队等19个代表队。本次大赛预赛阶段各赛区一等奖比例为15%,二等奖比例为30%,获得一、二等奖的代表队将参加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总决赛。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中期总结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