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时45分3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汇报会。学工部、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前,举行了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入职仪式。新辅导员代表吉祥、杜嘉文代表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发言,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学习、适应工作,用爱心细心耐心开展学生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并签订辅导员履职承诺书。   

汇报会上,11个学院书记围绕本院学生工作特色亮点、就业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做了汇报。学工部负责人对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做了安排。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与各学院书记签订了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安全责任书。   

孙冰红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汇报会是调研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重要举措,也给各学院提供了一次交流工作、学习经验的机会。孙冰红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工干部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保持政治定力,把好方向,坚持原则。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实践育人、传统文化育人,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做好学生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德。(二)努力掌握学生工作特点与规律。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握学生年龄特点,深入研究,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学工干部要深入学生了解掌握各类学生基本情况、家庭情况,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要严格管理与教育疏导相结合,工作中坚持严和爱相结合,教育与疏导相结合,认真细致,增强针对性。深入开展网上网下线上线下思想政治工作,在前期收到好的成效基础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既要关注学生日常生活,还要关注学生虚拟生活表现,运用大数据思维分析学生工作。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依法依规开展学生工作,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三)稳定辅导员队伍。齐心协力做好辅导员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加强顶层设计,关心爱护辅导员,稳定工作队伍。加强培训与技能竞赛,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工作上要求,生活上关心,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学生工作队伍。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干部标准,希望全体学工干部用心领会,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实现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