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21时24分1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 张丹妮)6月2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读书分享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梁家河》,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工作站、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学校“追赶超越”的步伐,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同志领誓,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同志监誓,全体新党员跟随领誓人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向为西邮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的老党员,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更社回顾了党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强核心,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杨更社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一是党的建设得到改进和加强;二是顶层设计更加清晰和明确;三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有了新成绩。杨更社分享了自己学习《梁家河》的体会,他说,体悟“梁家河”里的大学问关键在于真学深学、真干实干,要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接一步、一件连一件的劲头,更扎实、更精准、更细致地开展工作。要通过学习《梁家河》,补足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涵养真挚为民的朴素情怀,砥砺务实担当的精神品格,弘扬带头实干的时代风采。     

杨更社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提升政治力、学习力、组织力、育人力、创新力、担当力六点要求。他号召学校全体党员坚守爱国传统、遵循求是理念、高举奋进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研学《梁家河》中收获成长,在“追赶超越”中贡献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书记杨更社为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的部门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为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校长范九伦为全校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工作站、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全校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员工作站、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组织观看了“我是延安人——2004年习近平专访”视频片段。校领导集体诵读纪实文学《梁家河》的篇章之一“难忘梁家河”。人文社科学院学生雷萍、研究生院辅导员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刘洋、理学院教师冯锋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袁文伟分别上台分享了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师生党员贯彻落实党委书记杨更社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梁家河》,深刻领悟大学问,汲取追赶超越力量;二是要着力提升“六个力”,解放思想敢担当,加快追赶超越速度;三是要坚定落实“三步走”,攻坚克难创一流,提升追赶超越质量。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全体处科级党员干部,党委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所属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副校长安增旺赴韩城与象山中学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