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七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5时34分1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25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七期亚太电信组织(APT)培训班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校长范九伦教授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巩稼民教授主持开幕式。党政办公室,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范九伦在致辞中指出,亚太各国地缘相近,在全球化进程中,APT担负着增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繁荣的责任。当今社会,ICT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次APT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必要,与当前世界上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紧密关联。他说,亚太地区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也希望培训班能够成为彼此之间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来自孟加拉国的萨米拉· 塔巴苏代表受训学员发言,她首先感谢我校和APT总部给所有学员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她说中国在5G通信系统和物联网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能够把所学到的相关技术带回本国,促进本国在5G通信系统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姜静教授发言,她表示为了做好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任课教师提前准备,精心备课,将尽自己所能,做好教学工作,使各位学员有所收获。同时利用好APT这个平台,与学员一起相互学习,建立友谊。      

培训期间,学员将参观西部云谷、陕西乾县阳峪地区智慧农业基地和北斗开放实验室等电信企业和研究机构。    

我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从2002年起承担为亚太电信组织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培训信息、通信和技术(ICT)领域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以及参训国学员的一致好评。      

陕西电视台、西部网、陕西传媒网等媒体报道了开幕式。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 王楚君)

 


上一条:我校召开“小红专”专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