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陕西佳音合唱团走进西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0时01分2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2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丝路追梦”经典重唱合唱音乐会陕西佳音合唱团来校演出。陕西佳音合唱团艺术总监马西平、我校副校长安增旺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聆听音乐盛宴。

安增旺在致辞对佳音合唱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合唱团坚持文化育人,推动全省艺术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称赞。他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丰富大学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引领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本场音乐会能够感受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提升艺术认知和鉴赏水平,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协调发展。马西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演唱中外经典合唱作品,发挥合唱艺术的育人功能,为促进陕西校园文化的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导聆刘宝玲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对每首歌进行了讲解,音乐会在《丝路追梦》中拉开序幕,本次演出共13首曲目,长安八曲中的《永远的苏武》演绎出大汉苏武的气势和丝绸之路的恢宏,《同桌的你》展现青春的活力,《十里送红军》让大家感受到了当时场面的悲壮,最后《我爱你中国》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
    音乐会在带给学校师生听觉盛宴的同时,也引领广大师生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西邮精彩亮相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44项2018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