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巩稼民出席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1时46分2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11至13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年会在西安举行,我校副校长巩稼民以及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6月11日晚,在中美大学合作洽谈会现场,巩稼民代表我校与卡罗莱纳海岸大学校长大卫·圣德佐签署了两校共同举办《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会计专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监王颖博士主持,中国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全球事务协理副主席艾琳杰克逊以及中美双方200余名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6月13日下午,巩稼民代表我校与美方合作院校校长为121项目毕业生代表颁发两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2018年我校共有9名学生毕业,获得中美双方学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其中4名同学因在美学习成绩优异,获“2018年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优秀毕业生”称号。  

会议期间,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在“创新专业培养21世纪通用人才——知识、技能和管理研讨会”上作题为《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创新教育进展与思考》的专题演讲。国际处相关人员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塞勒姆州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等大学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就加强师生互访、接受美国学生来华学习等内容与美方大学代表交换了意见。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以中美高校学分学历互认为基础的项目,经过15年的发展,该项目交流高校已由7所(中方3所、美方4所)发展到57所(中方22所、美方35所),交流学生已由几十人发展到3400余人,其中,近2000余名学生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该计划已成功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创建了崭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今年在刚刚结束的第八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项目被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重要成果清单,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方面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  

本届年会主要内容由中美大学合作洽谈会、“联合培养项目的战略规划与管理--研讨会”和“创新专业培养21世纪通用人才—知识、技能和管理研讨会”、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第十五届学生毕业典礼五部分组成。来自教育部国际司、中美院校领导、项目协调员等3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年会代表参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下一条:西安市地税局来校开展送服务走访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