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学生刘嘉辉成功加入“谷歌编程之夏”并在重庆大学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0时32分2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607班学生、西邮Linux兴趣小组成员刘嘉辉,成功申请加入2018谷歌编程之夏(Google Summer of Code),并在重庆大学进行主题演讲。

谷歌编程之夏是谷歌公司于2005年发起并赞助的全球性大型编程公益活动,该活动联合众多全球知名软件开源项目,鼓励学生参与开源软件的研发。该活动每年从全球申请学生中严格选拔,学生须远程高强度编码完成为期三个月的项目,才有可能申请成功。2018年,有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1264位学生通过了申请。本次活动中国有52名学生成功申请,其中北京大学15人,其余分别来自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此次活动中,我校学生刘嘉辉申请到的项目为著名开源社区GNOME的Gnome-Logs。Gnome组织每年都会在夏天举办欧洲开发者会议“GNOMEUsers And Developers European Conference”,云集全球各个国家业内顶尖的开发者、社区领袖和志愿者,同时还有来自政府和IT企业的高层人士。今年大会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举行,刘嘉辉同学已收到官方的邀请函。   

6月11日下午,刘嘉辉同学受邀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作《Google Summer of Code--我们绝不止52人》主题演讲,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该活动的详细情况,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计算机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程序设计教学改革,成立了西邮Linux兴趣小组,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开源活动,这种以兴趣促学习,锤炼学生动手实践的创新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第四届四次全委会议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博士座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