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务处、质评办深入教学一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5时58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高扬)随着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学运行过程中不断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和矛盾。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采取实地调查、座谈交流、蹲点调研等多种形式基础上,全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切实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学院去调研;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调研组深入一线学院,倾听师生声音,增进沟通交流。三是坚持“调”“研”并重。既要把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调查清楚,更要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四是注重工作落实。对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做好解疑释惑和后续跟进工作。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调研形成的成果,属于部门工作范围内的要及时完善相关政策,属于部门工作范围外的要及时汇报、沟通、反映。

本学期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先后到各学院走访调研20余次,召开师生座谈会20余次,收到师生对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各类意见建议600余条,各学院梳理解决后最终上报学校意见建议134条,其中学生94条、教师40条。两部门还组织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课,对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教学秩序、教学条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副校长巩稼民出席座谈会,会上再次梳理了师生对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巩稼民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教育系统“调查研究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会后,教务处将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及时将座谈会意见分类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提出改进措施和说明,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上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获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重点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