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8时23分2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师妍)5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观看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新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话对高校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要求,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   

杨更社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抓好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四个明确”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解放思想大讨论、追赶超越活动,结合实际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明确问题,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查找差距,瞄准不足,解放思想,拿出切实可行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明确学理,弄清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逻辑,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最大限度的转化为广大师生的共同思想财富和实际行动。三是明确责任,要把自己摆进去,拉高标杆,对标看齐,认清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使命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工作。四是明确措施,在用“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西邮改革发展新篇章进程中,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和任务,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三、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使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上一条:杨更社范九伦接见载誉归来的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

下一条:副校长贾明远参加2018年陕西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