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我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21时17分3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近日,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建领航、追赶超越”目标,扎实实施党建工作的“三个带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专题培训学生党员骨干,发挥学生骨干带动作用

4月21日至24日,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分四个单元,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吴飏、学校张文宇教授和陈德教授、学生辅导员刘洋和丁琳,在各自的学习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生做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学生党员骨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理解了四个正确认识,在学生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培训中,学员们深入班级、宿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学生冯姣表示,通过聆听辅导报告,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将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的新青年。学生范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生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博士教授走进学生公寓,与学生共话成长成才

各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20个党员工作站,开展以博士、教授为主体的“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发挥好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思想引领作用。   

4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应邀走进学生公寓十八号党员工作站,与公寓楼内的学生骨干面对面交流解疑释惑、零距离指导引导、共话成长成才之道,教育引导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提能力。鼓励学生们学习钱学森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和科研强国报国爱国情怀,敢于做先锋,不断追赶超越,刻苦勤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26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指导老师袁文伟博士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学生骨干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呼吁同学们要牢记文化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争做“有远见、有胆识、有智慧、有爱国情操”的四有新人。26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黄海生教授在十二号党员工作站以从中兴芯片之痛看集成电路学生培养责任为主题与学生座谈,鼓励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认真做事、勤于思考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   

举办主题教育宣讲观摩赛,选拔优秀辅导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4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领悟十九大,感受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宣讲观摩评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政策措施,展示了立足岗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学校选拔7名辅导员深入学生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覆盖到每一个学生。

(供稿: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