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暨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5时05分1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21日,我校在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办未来网络技术发展与创新论坛暨SDN网络应用创新开发大赛培训研讨会。会议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中地区网络中心、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江苏省未来网络研究院、陕西通信学会、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信息通信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我校副校长巩稼民出席并致辞。我校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卢光跃院长主持会议。

副校长巩稼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通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本次会议邀请网络领域顶级专家学者、先进设备商技术专家等嘉宾进行学术探讨、技术交流,共同研讨未来网络创新技术的发展与合作,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毕军作题为《互联网体系结构革新与网络的软件虚拟化》的学术报告,阐述了互联网的特征、体系结构、面临的问题及新型的发展趋势等。我校赵季红教授作题为《未来网络的软件化和智能化》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她在下一代网络中的研究成果,畅谈了未来网络发展的趋势。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介绍了第五届全国高校SDN创新应用大赛的赛项安排。华为、英特尔、广州西麦科技等企业的技术专家也为参会者分享了各自公司SDN研究方面的技术实践。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的技术专家们分享了研究院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并为参会师生们结合技术实践平台讲解了SDN/NFV的核心技术。 

此次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暨SDN网络创新应用开发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通过产教融合进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提供了契机。通过本次会议,我校教师与参会专家代表充分交流了SDN专业课程建设及联网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的相关问题,对于加强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走访电信四所深化校企合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人文社科学院“追赶超越”工作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