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22时58分4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21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办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校团委书记李涛参加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开班仪式。

 

张新柱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学习探寻青年习近平,走快走稳走好人生长征路。希望学生党员骨干深读《知青岁月》,在社会实践中到梁家河探寻青年习近平足迹,在党建进公寓中不断锻炼自己,在学生社团中锤炼自己。(二)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宣传贯彻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伟大事业的必然选择。拥护爱戴习近平为我们党新时代核心,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新柱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骨干珍惜培训机会,按时参加学习,自觉遵守纪律,真正做到坐的住,听的进,学的好。通过系统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仪式上,郑大远就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方案作了详细安排。       

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上午的报告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为大家作《践行十九大人才强国发展战略——运用钱学森智慧,培养新时代英才》首场培训讲座。张文宇教授以严谨详实的史料,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新时代英才的国家之魂、新时代英才的民族之气、新时代英才的成事之要、新时代英才的培养之道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钱老的成长经历、人格魅力、奉献爱国情怀和科研报国之志,张文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钱老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和科研强国报国爱国情怀,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不断追赶超越,刻苦勤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下午的报告会,十九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西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吴飏为同学们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报告。吴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大会盛况和回顾、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会细节和感受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见证党的十九大这一历史盛会的过程,传达了十九大的精神。吴飏希望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内心深处,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习总书记看齐,听党的话,听习总书记的教导,永远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追随者和实践者。        

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各院2017级班长、团支书,各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校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团总支书记聆听了报告。         

(摄影:学生记者 杨晓麟  范迪 刘彦哲  李佳颖)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人文社科学院“追赶超越”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琦一行来校调研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