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著名作家来校为党员工作站和图书馆签名赠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8时52分3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摄影 马昱)3月30日,我省著名作家第五建平、张旭辉来校为党员工作站和图书馆签名赠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图书馆馆长陈宏平、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以及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及站务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对两位作家来校捐赠精品力作、传达爱心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三个一”新模式进行了介绍,对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形成的“123456”工作思路作了重点介绍。张新柱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紧紧围绕“党建领航、追赶超越”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红色传人这个根本,抓好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在教工党员中开展“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抓严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抓活三项机制、抓好党员培训、抓强党建进学生公寓等“五抓举措”,更加注重新时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六大建设”,探索形成了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新路子。张新柱指出,新时期要更加注重推进公寓文化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立足学生公寓、立足学生宿舍,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干部和学生加入到读书行列,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把书籍当朋友,让阅读成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张新柱强调,广大师生要积极汲取书籍智慧营养,完善人格修养,持续推进书香公寓和书香宿舍建设,让公寓和宿舍更富文化底蕴,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和谐、高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奠定深厚的文化基础和文化氛围。    

在交流阶段,两位作家对我校搭建的党员工作站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认为我校党建进公寓工作和党建工作的“123456”工作思路有创新、接地气。结合自身创作实践,畅谈了文学作品与历史的关系、与读者的关系,从作品创作的社会背景、创作过程、创作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图书馆签名捐赠了《绝境》(三全套)《第三代移民》《正行》《回望长安》等作品,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密切交流,助力西邮培养优秀人才。    

 

作家简介

第五建平:男,著名作家、诗人、学者。陕西旬邑人。西安邮电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民邮电报》高级记者,陕西省能化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台湾省等数十家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500余万字。发表出版的长篇小说有《尘土飞扬》《第三代移民》《绝境》(上、中、下)《山里有个家》《上网时代》;中篇小说《家庭风暴》《强装潇洒》《母亲》;小说集《绿色花瓣》;诗集《狂想的旋律》;散文集《第五建平散文集》;影视作品《签字》等。

张旭辉:男,1971年生,陕西长安人,毕业于西北大学。曾就职于西安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和陕西广播电视台,先后担任过“西安零距离”“都市热线”和“都市快报”制片人。现任陕西广播电视台二套融媒体中心执行主任。发表出版了个人散文集《正行》、《回望长安》、《辉煌瞬间:咱们的抗战》等,发表作品70余万字。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