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三个经济”助推陕西“追赶超越”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4时37分1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经济学学会承办的“三个经济”助推陕西“追赶超越”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前,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与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进行座谈,就我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主持。校长范九伦在欢迎辞中指出,西安邮电大学作为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邮电通信类高校、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高校、陕西省省属高水平建设大学,近年来,依托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等一批挂靠我校的省级智库平台,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数字经济、区域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将继续以“三个经济”研究为抓手,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贡献西邮力量。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省社科理论界对“三个经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大胆探索,形成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的新热点。二是全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发掘“三个经济”深层次问题,争取形成结合陕西实际的系列新成果。三是以“三个经济”理论研讨为契机,为人民述学立论,努力开创陕西社科理论研究的新局面。     

会议研讨环节由陕西经济学会会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主持。张鸿教授和侯光文副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张鸿教授提出陕西应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生态,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经济为引擎实现“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侯光文副教授认为陕西发展门户经济,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吸引资源,以优良的营商环境留住资源,以安全的信息保障巩固资源。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实现良性互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参观了我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在研讨中围绕如何发展和实现“三个经济”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广泛深入探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经济学学会、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会、中共咸阳市委党校等五十余位省内社科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来校督导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检查开学教学工作运行情况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