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承办2018年第二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14时17分1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31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陕西省通信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物联网学报、西安安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旨在围绕国家物联网创新驱动战略,加强陕西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学术交流和协同创新。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教授出席并致辞。

范九伦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西安邮电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合作,搭建物联网研究与应用的桥梁,助力陕西经济发展。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在致辞中阐述了物联网技术对于国家、社会、生活带来的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加大对物联网技术发展与交流的支持力度,促进陕西物联网产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在物联网战略研讨环节,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朱洪波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张英海教授,长江学者、广东工业大学马建国教授,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等8位专家针对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和产业动向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光跃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在学术报告环节,广东工业大学长江学者马建国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张武雄研究员、南京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吕文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志刚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物联网团队成员翟永智博士分别做了《物联网与大健康》、《区块链技术服务物联网安全》、《面向物联网应用的高级天线设计理论与方法》、《物联网智能化软件平台》、《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and Applications for Smart Network Monitoring Systems》学术报告。《物联网学报》编辑部主任易东山针对2018年学报征文投稿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术报告由我校通院副院长孙爱晶主持。   

下午,研讨会举行以“智能网络”和“智慧物流”为主题的讨论会,与会专家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对物联网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分析了物联网领域当前面临的问题并展示了若干前沿问题,相互交流了对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经验体会,为明确今后物联网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我校科研处处长赵小强教授主持讨论会。   

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电信科学技术第四研究所、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技术专家,以及物联网领域的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同行以及相关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为我校物联网科研的发展汇聚更多、更好、更强大的能量。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略阳县为我校送来感谢信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教授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