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牵头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数字电商协同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2时12分13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27日,2018经理人会员俱乐部年会暨数字经济人力资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我校牵头并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数字电商协同创新联盟。

会上,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应邀作《新时代的数字中国——从数字经济到网络强国》专题报告。我校作为“一带一路”数字电商协同创新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代表联盟发表宣言。   

据悉,“一带一路”数字电商协同创新联盟由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经济学会、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高级人才事务所、丝路阿克苏易货贸易研究院、陕西逛集网等10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是聚合资源,优势互补,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创新创业;推进产业与市场对接、人才对接,尤其注重高端产业引领,打造特色品牌,致力于行业标准、产品标准公信力的建设;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通过数字电商的发展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开放合作发展。该联盟将聚合各方力量,全力打造一个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数字电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造福人民,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搭乘数字快车,加快发展步伐。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教授当选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