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12时19分50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摄影 梁海霞)1月23日,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2018年工作务虚会,集体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第五次教代会的部署安排,研讨谋划2018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务虚会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上午,由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集体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杨更社带头领学了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随后,其他校领导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下午,由校长范九伦主持,谋划2018年学校工作重点。各位校领导和党委委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第五次教代会部署,分别提出了2018年分管的主要工作,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更社指出,2018年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一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学校要着重做好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抓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正确思想引领。二是抓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心,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推动学校发展。三是抓作风,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着力打造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班子,以班子的好作风带动中层干部的作风建设,带动教师好教风和学生好学风的形成。四是抓人才,有序抓好院士工作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用、优秀博士遴选、校内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五是抓民生,相信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做好事。六是抓资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向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培育工作倾斜,争取实现重点突破。七是抓文化,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范九伦强调,2018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切实按照“三步走”战略,以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培育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指标任务,坚决下达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向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他要求,一是突出深化综合改革,做好人才培养模式、师资人事制度等多项改革措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找准突破点和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二是抓好基础工作谋划,围绕高校的基本功能,梳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础性工作的目标举措,认真做好民生工程的统筹安排。三是强调计划的连续性,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也要着眼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出既有年度特点、又利于长远发展的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看望慰问学校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下一条:校党委学习传达中省相关会议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